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海推出“信易贷”2.0版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线近一年时间后,上海启动信易贷平台的升级,以实现信用赋能,企业融资更便利。

  3月26日,上海信易贷平台2.0版上线。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主任余文凯表示,平台将提供更加智能的供需匹配,提供更加便利的用户体验,包括对接“一网通办”和“随申办”,开发上线微信小程序,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提供更加多元的渠道场景,打造全国信易贷服务的关键节点,构建市、区、园区、互通共享的联动机制,搭建特色领域融资服务的统一窗口。

  2020年5月14日,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上海)暨上海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开通运行一年来,平台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缓、融资贵,融资少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已经有23家在沪商业银行总行和市级分行入住,有168款产品上线,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30万个,授信的金额突破了600亿元。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表示,上海信用工作起步较早,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始终将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作为信用应用的重点方向。信易贷平台运行以来,平台用户、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放贷金额持续增长,各区信易贷子平台不断增加,有力支持了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同时通过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赋能,实现“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社会信用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

  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也明确提出,要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加大“信易贷”模式推广力度,支持开展信用融资,拓展贷款抵押质押物范围。

  国家信用中心信息应用与服务处负责人孔守斌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信易贷一体化网络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依托国家和地方信易贷平台构成的一体化平台网络,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创新信易贷产品服务,探索建立多层次风险缓释机制,为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发挥更大作用,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信用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