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再提速:QDLP试点扩容至广东全省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30日,第一财经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获悉,为稳步推进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在广东省(不含深圳)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新增试点额度50亿美元。

  此前,广东省内仅有深圳地区可开展QDLP试点,其他地区的投资主体需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

  所谓QDLP试点,是指经认定的境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在境内设立试点基金,向境内合格的自然人或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开展境外投资。

  去年11月底,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将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QDLP/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规模,进一步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稳步扩大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而此次试点获批后,实施地域扩展至广东全省,省内投资主体通过QDLP投资海外市场,不仅可投资于境外非上市股权和债权,还可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及其他经批准的投资业务。试点将有效拓宽境外投资范围,提升资产配置效率,有利于广东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扩展新渠道、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并对外发布有关实施细则,稳妥有序推进QDLP试点工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