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标普500突破4000点刷历史新高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71.66点,涨幅0.52%,报33153.21点;纳指涨233.23点,涨幅1.76%,报13480.11点;标普500指数涨46.98点,涨幅1.18%,报4019.87点,再创历史新高。

  芯片股涨幅领先。消息人士称,美国白宫正在研究是否应该对供应链进行压力测试,以建议是否储存某些关键物品。美国总统拜登的幕僚将于4月12日召开与芯片短缺有关的峰会,与行业领袖会面讨论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影响,并提出解决方案。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美联储或提前加息

  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降至约1.68%。市场等待周五非农数据,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通胀会暂时性上升但不会长久。

  不过,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英国央行前货币政策委员亚当·波森则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比官员们目前预期的时点更早加息,即便他们对通胀采用了新的观望策略。

  波森预测,在2021年和2022年,消费者价格通胀率可能达到3.25%或更高,存在很多上行风险,其中包括疫情后医疗保健行业被压抑的需求以及供应链瓶颈等。

  市场忧增税恐打压股市

  拜登政府公布“重建美国”基建计划细节,暂无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支持。拜登此前表示,其巨额基建计划的规模8年内开支逾2万亿美元,资金来源将是向富人和大企业加税,其中包括将企业税提高7%至28%。

  有投资者担心征税可能威胁到企业盈利的复苏与股票价格。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表示,市场可能仍需要消化计划中包括的增税措施,这可能给股市带来阻力。

  美国三月份制造业取得1983年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指数从前月的60.8升至64.7。这一结果超过了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预测。新订单和生产的增长凸显了居民及企业需求随着疫苗接种增加、防疫相关限制减少且财政刺激为经济复苏提供更清晰指引的情况下加速上升。

  不过,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1.9万,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67.5万。

  两油大幅收涨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OPEC+)会议上同意7月石油产量增加44.1万桶/日。诺瓦克称,会议决定OPEC+国家从5月份开始恢复生产,并于三个月内达到协议规定的数量。

  尽管增产在即,但欧美多国制造业数据强劲,加之美国公布巨额支出计划,这些都支撑了油价。WTI原油期货近月合约收涨2.29美元,涨幅3.87%,报61.4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月合约收涨2.12美元,涨幅3.38%,报64.86美元/桶。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市场认同OPEC+的说法,即需求将增加,原油将被需要,尽管OPEC在会议前几天多次呼吁保持谨慎。”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