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数字人民币未来可进行跨境交易,产业链有望受益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在国新办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数字人民币的设计主要是用于国内零售支付,条件成熟时,如果市场有需求,可以实现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

  王信介绍,前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管局就数字人民币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这是人民币试点的一次常规性研发测试工作。在国内,数字人民币在多个地区正在试用,包括在冬奥会的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测试的场景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了丰富经验,下一步会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一步积累经验。

  申港证券表示,数字人民币测试由封闭试点转向开放,消费场景有望进一步丰富,银行IT是有望率先受益。推荐金融科技产品与服务龙头恒生电子,银行系统领域领先服务商长亮科技,拥有多项专利信息的安全设备提供商飞天诚信,信息安全行业PKI产品市场的优势企业格尔软件。

  华西证券认为,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其他受益厂商包括天阳科技、京北方等。

  此外,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新大陆、新国都、优博讯、广电运通等均有望受益。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等相对受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