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新兴市场谨防美联储货币政策常规化影响,中国除外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隔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表示,在空前的大规模政策支持下,全球金融体系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稳健,融资环境显著放松,推动经济复苏。诚然,空前的政策支持也可能或正在引发部分资产估值过高,甚至投机泡沫。

  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主任阿德里安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要如何在刺激信贷以重启经济的同时,确保金融稳定、防止资产估值泡沫之间求得平衡,这场角力战的结果,尚未可知。并且,一旦发达经济体开始推动政策常态化,投资者风险偏好骤变之下,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或面临资本外流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