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产业逐渐进入快速发展期,云游戏板块逆市上涨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6日,云游戏板块逆市走强,截至收盘,游族网络、号百控股涨停,盛天网络、中青宝、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跟涨。

 

  消息面上,腾讯研究院与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Newzoo联合发布了《中国云游戏市场趋势报告(2021)》。其中预测,2020年到2023年,中国云游戏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135%,远超全球平均水平101%。

  国海证券表示,云游戏产业逐渐进入快速发展期,云游戏产业链各方凭借自身优势加大力度布局。2023年云游戏市场规模有望接近千亿元大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逐渐步入快速发展期。从云游戏产业链来看,云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云计算供应商、云游戏服务商、网络供应商、终端设备提供商等主体,凭借各自优势快速入局,云游戏时代有望重塑游戏行业产业链,渠道竞争或将更加激烈,拥有优质游戏研发实力的厂商话语权将进一步提升。

  招商证券指出,云游戏更加打破了主机,PC和移动设备的界限,各类游戏,特别是主机游戏和重度游戏可以轻易的在各个平台上进行无缝转换。所以,云游戏的来临,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变革,这会极大的增加玩家的游戏时间和游戏品类,对于整个游戏行业来说,将会迎来极大的增量,而另一方面,云游戏也会打破渠道和发行的垄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