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欧洲央行:欧元区经济形势改善 不确定性仍然较高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地时间4月8日,欧洲央行公布三月会议纪要,认为整个欧元区经济形势在2021年将有所改善,但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会议就市场发展、欧元区的全球环境与经济和货币发展,以及货币政策考虑因素和政策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关于市场发展,会议认为发达经济体的主权收益率曲线已经陡峭,信贷市场对债券市场波动性和无风险利率的增长仍然保持了弹性,在外汇市场上人们对美国增长更快的期望以及宽松的美国货币政策的预期给美元的名义有效汇率以及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关于欧元区的全球环境与经济和货币发展,会议认为持续进行的疫苗接种,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有效防控以及美国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的结合,前景得到了改善。谈到欧元区经济,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长强于预期,但持续的限制措施将对2021年第一季度甚至第二季度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关于货币政策考虑因素和政策选择,会议认为整个经济形势在2021年将有所改善,但欧元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尤其是在新冠病毒感染率持续居高不下,病毒突变的扩散和疫苗接种的速度缓慢的大背景下。尽管全球需求的反弹和其他财政支持措施正在支持全球和国内活动,但近期经济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