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央行已经下调外汇存准率 平抑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人民币汇率连日回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490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13个基点。而就在同一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释放出强烈的稳定汇率预期的信号。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回调主要是受美联储释放持续加息信号、美元指数走强等因素影响。伴随货币当局出手,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可能性较小,经济基本面稳固也将给予人民币更多支撑,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呈现合理均衡发展格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