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央行等量续做1000亿元MLF操作 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与前次持平。

  其中,MLF操作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2.85%;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1%。

  由于当月有1000亿元MLF操作到期,此次MLF操作为等量续做。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受近期央行上缴结存利润、降准落地等影响,市场流动性已处于较为合理充裕的状态。(记者张千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