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90个基点,后续将是何走势?机构这么说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66,调升19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756,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6634,23:30夜盘收报6.6488。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的原因,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表示,从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看,随着美元指数回落,近期其他非美货币汇率有所回升,为了维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走势的稳定,人民币也随之动态调整。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反映的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主要是受近日美元指数高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对于中短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兴业研究认为,中美经济与政策周期的背离势头尚未扭转,本轮人民币汇率重估的过程可能还没结束。南华期货研报预测,年内人民币汇率将在6.64元至6.80元区间波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