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下跌的美股会否迎来喘息机会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5-26 11: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晚重磅!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下跌的美股会否迎来喘息机会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5月26日)凌晨02:00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即FOMC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在本月的FOMC会议上决定将政策利率提高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0.75%-1.00%。随后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目前来看,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再加息两次,每次50个基点的预期。CME Group Fed watch Tool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90%左右;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15日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93.3%,预计美联储在7月27日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89.4%。

  ********【欧美记者连线】********

  伦敦记者陈玺宇:

  周三欧股全线走高。截至收盘,法国CAC40指数涨幅最大,德国DAX指数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紧随其后,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最小。

  上涨动力来自基础资源板块和银行板块的共同推动。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坚挺,英美资源集团收涨2.21%,力拓集团收涨1.90%。银行股走强,则是受益于不断攀升的加息预期,德意志银行收涨1.71%,桑坦德银行收涨2.06%。

  此前出现超跌的科技股和公用事业股也出现明显反弹。德国外卖平台DeliveryHero收涨7.28%,荷兰创投机构Prosus收涨4.71%,英国电力企业SSE收涨5.55%。

  数据方面,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百位分析师中,有近八成认为,目前的股市低迷还会持续至少三个月时间;近六成的分析师表示,未来三个月股市的波动性还会加剧。

  另一方面,欧洲天然气价格有所反弹。ICE英国天然气期货收涨8.93%,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尾盘涨3.36%。

  纽约记者 王晶:

  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股周三收高

  随着市场消化吸收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股周三收高,纳指收涨1.51%。同时,纪要发布之后,尽管美股反弹,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持平,维持在2.75%附近。

  美联储会议纪要:加息程度或超市场预期

  根据美联储周三发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需要迅速加息,加息程度可能高于市场期待值,以遏制近来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政策收紧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有良好的经济情况。此外,所有美联储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

  Evercore ISI分析师:经济可以避免衰退

  鉴于美国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情况,美国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则认为,阻止当下通胀的方法只有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或经济崩溃,否则通胀无法出现实质性减缓。不过,市场仍有乐观观点。Evercore ISI分析师认为,虽然市场环境不好,但尤其鉴于信贷市场和持续增长,他相信经济可以避免衰退。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点位是48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讲从目前点位上涨22%。

  马斯克提高收购股权承诺总额推特盘后走高

  公司方面,推特股价周三盘后走高,根据文件显示,马斯克将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到335亿美元,同时马斯克正在与推特创始人兼前CEO杰克·多尔西等人进行谈判,以帮助融资或其他方式来完成交易。

  ********【昨夜&今日热点新闻】********

  1. 达利欧建议买入通胀对冲资产对美联储“软着陆”能力表示怀疑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周二表示,他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步入像1970年代那样的时期,主要的担忧是通胀和潜在的经济停滞。他对美联储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的能力表示怀疑。他认为,美联储在短时间内制造了太多债务,无法在不大幅提高利率的情况下抵消。

  达利欧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通胀对冲资产,作为在即将到来的金融市场动荡时期保护投资组合的一种方式。

  2. 德国正制定俄罗斯“断气”预案:计划重新启用闲置的燃煤发电厂

  据多家媒体报道,德国正在计划让闲置的燃煤和燃油发电厂处于待命状态,若俄罗斯切断对该国天然气的供应,将重新启用这些发电厂。

  消息人士称,此举是为了预防天然气突然短缺而导致德国国内用电紧张。先前,俄罗斯已停止芬兰和波兰的天然气供应。

  3. 苹果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6日开幕

  苹果今日公布了WWDC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日程,包括主题演讲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苹果邀请一小部分开发者到起总部Apple Park园区观看主题演讲。

  公司表示,这将是一整天的体验活动,开发者也将受邀参观苹果公司新建的开发者中心。后者是在Apple Park建立一个专门的开发者中心。

  4. 马斯克进军餐饮业,将在好莱坞开设特斯拉餐厅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已于当地时间5月19日向美国洛杉矶市递交文件,申请在好莱坞圣莫妮卡大街7001号开设24小时营业的餐厅。据悉,这个占地9300平方英尺的餐厅包括一个汽车电影院和一个超级充电站。关于餐厅的开业日期或菜单,特斯拉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马斯克曾于今年2月表示,计划在好莱坞一带开始未来风格的餐厅和汽车影院。他还补充说,餐厅可以用虚拟货币狗狗币付款。

  5. 嘉能可将以15亿美元和解美国和英国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嘉能可将支付15亿美元,和解美国和英国对这家大宗商品贸易行涉嫌不当行为的调查。

  在讨论非公开信息时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和解将于周二宣布。嘉能可拒绝对和解金额置评。在早先的声明中,这家大宗商品贸易行表示,将于周二就相关调查的“拟议解决方案”在美国和英国出庭。它重申了2月的公告,预计今年将解决美国、英国和巴西的调查。

  6. 大众汽车CEO重申目标,2025年前电动车销量超特斯拉

  5月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目标是在2025年前在电动汽车销量上超过特斯拉。在被问及为何特斯拉的估值较传统车企更高,迪斯说, “特斯拉目前在电动汽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可能也是数字化程度最高的汽车公司,而且他们有一些优势,”他表示,“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销售方面跟上并可能在2025年超越。”

  7. 盘活存量资产重磅文件出炉 REITs有望助力基建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意见指出,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包括交通、水利、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旅游、新型基础设施等。

  光大证券认为,疫情冲击下,基建投资仍呈现较强韧性,建筑央企基本面走强;4月,基建投资各领域单月增速均保持正增长,疫情冲击下仍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