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美股低开高走:零售股遇冷,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零售股发出业绩预警,美股低开高走,连涨两日。截至收盘,道指涨264.4点,涨幅0.8%,报33180.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9.3点,涨幅近1.0%,报4160.7点;纳指收高113.9点,涨幅为0.9%,收于12175.2点。

  大型百货零售商塔吉特股价收跌2.3%。为降低库存,该公司将实施大促和清仓并取消部分订单,此举将拖累公司利润率。塔吉特大幅下调了当季的利润率指引,预期二季度经营利润率约为2%,此前两周,该公司曾预测该改指标为5.3%,与一季度持平。塔吉特表示,下半年利润率将得到改善,回升至6%,预计全年营收增速将不会超过10%。

  上述消息令部分零售股普遍承压,沃尔玛下跌1.2%,开市客跌幅0.2%。

  金融机构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组合管理主管埃塞尔(Peter Essele)表示,零售商库存显著增加,消费者需求减弱,下半年多数消费品的价格可能将会放缓,“这将利好整体通胀水平,而通胀降温有助提振市场。”

  国际油价继续走高,提振能源为表现最佳板块,埃克森美孚大涨4%,股价自2014年以来首次破百,雪佛龙涨幅1.9%。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收于120.57美元/桶,WTI原油期货升至三个月高位119.41美元/桶,涨幅为0.8%。

  这个财报季,主要零售商财报好坏不一,增加市场波动性。投资者试图了解,财报是否预示着潜在衰退的开始,或只是消费支出发生转变。

  研究机构Wolfe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森耶克(Chris Senyek)在报告中写道,从目前的整体持仓情况来看,投资者似乎只是略微偏向防御,“我们预期,随着未来数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资金将加速流向非周期性板块和高质量的股票。显然,许多投资者试图预判经济衰退的时点,这一过程中,美股很容易出现剧烈涨跌。”

  花旗策略师Chris Montagu表示,4月初以来连续六周,投资者一直在增加空头头寸,市场看跌情绪被放大,这种看跌势头在5月底消退,不过过去一周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看涨迹象,以支持股市持续反弹。

  当地时间7日,美国财长耶伦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通胀正处于“不可接受”的水平,但她也强调,这并非美国独有的问题,通胀降温尚需时日。“俄乌冲突推动了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美国不是唯一一个经历通胀高企的国家,几乎所有发达国家都面临这一挑战。”耶伦表示,全球原油市场受制于地缘政治局势,俄乌冲突推动国际油价,美国不可能独善其身。“毫无疑问,我们面临着巨大的通胀压力,这是现阶段的头号经济问题,我预期通胀仍将高位运行。”耶伦说。

  同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较1月时的预测下调1.2个百分点。世行警告称,许多国家恐将经历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风险,或将陷入衰退。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乌克兰局势、疫情反复、供应链紊乱以及滞涨风险,正在打击经济增长,对许多国家而言,衰退将难以避免。

  外汇方面,美元对日元连续多日上涨,刷新2002年4月以来的最高位132.74。今年以来,当全球主要央行为抗通胀纷纷收紧货币政策,日本央行仍就维持超常规量化宽松措施,令日元大幅贬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