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高盛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几率达30%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地时间20日,高盛集团发布报告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今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累积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扬·哈丘斯指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基准增长路径现在走低,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美联储也将不得不对高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再次做出有力回应”。

  高盛经济学家维持2022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2.8%的预测,但将2022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75%、0.75%和1%。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