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央行参加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人民币流动性安排”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25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制定了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MBLA),通过储备资金池计划,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人民银行表示,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有利于加强与国际清算银行的合作,满足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合理需求,并为加强区域金融安全网作出积极贡献。

  人民币流动性安排由所有参加方共同出资建立。每个参与的中央银行须认缴不低于1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的人民币或美元储备,存放在国际清算银行,形成一个储备资金池。这项金融制度性安排的首批参加方主要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中央银行。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这一储备资金池安排能够为参与的央行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这些中央银行不仅可以在此安排项下提取其认缴的份额,而且还可以通过国际清算银行运作的抵押流动性窗口借入额外资金。最高可借入的额外金额相当于该中央银行在抵押流动性窗口所占的份额。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