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71,调贬208个基点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7-04 12: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4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71,下调20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86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006,上日夜盘报收6.7020。

  此外,中国央行今日进行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表示,中国的通胀前景较为稳定,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是央行的工作重点;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也会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6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回答第一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给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带来较大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外汇市场韧性不断增强,成功应对了多轮外部冲击,跨境交易规模明显提升,外汇储备总体稳定,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兴业研究预计,2022下半年,在中美库存周期错位、货币政策分化、跨境资金流出未反转前,人民币修复高估行情未竟。当遭遇美元回调、外资阶段性流入、央行逆周期调节、或是中美关税下调等,人民币将出现反弹波段。考虑到美元正在“磨顶”,未来人民币兑美元调整的幅度可能有限;美元指数触顶之后,非美货币的升值动能将凸显并推动人民币有效汇率继续修复高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