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截至6月末我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达3.41万亿元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19 10: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政部7月1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末,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1万亿元,积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

  数据显示,1-6月,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共支持超过2.38万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约1.08万个,新建项目约1.3万个,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兼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宋其超:截至6月末,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1万亿元,充分体现积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的要求。

  据统计,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2020-2022年,我国分别安排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75万亿元、3.65万亿元、3.65万亿元,持续保持较高规模。截至目前,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已基本发行完毕。

  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兼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宋其超:下半年主要是做好发行收尾工作。财政部将继续做好对地方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地及时拨付专项债券资金,压实项目单位责任,推动专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