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纳指近六年最长跌势!激进加息利刃高悬,美债收益率走高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纳指七连跌,创近六年最长跌势

  *8月ISM服务业PMI报56.9,优于预期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触及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强劲,投资者忧虑美联储将激进加息,给美国经济带来痛苦,美债收益率走高,美股高开低走。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73.1点,跌幅0.6%,报31145.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1点或0.4%,报3908.2点;纳指收于11544.9点,下跌86.0点,跌幅0.7%。

  纳指连跌七日,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长跌势,彼时该股指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过去七日,纳指累计跌幅接近9%。美股今年走势波动,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有81天涨跌幅至少1%,其中39个交易日该股指收涨,42个交易日录得下跌,令今年成为2000年以来波动最大的年份之一。

  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对冲基金经理阿克曼(Bill Ackman)周二对外媒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停止加息,然后才会大举重返股市。“我认为,一旦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未必需要继续加息,且很快实施降息,这将成为市场的买入信号。”阿克曼预计,为抑制通胀,美联储仍需上调利率,利率或将维持高位一年左右时间,展望未来一年,他预测通胀率将在3.5%~4.0%,并呈下降趋势。

  8月ISM服务业PMI报56.9

  当地时间6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6.9,好于市场预期值55.5,为连续27个月实现扩张。该机构商业调查委员会主席涅维斯(Anthony Nieves)表示,8月有14个行业实现增长。在过去151个月里,仅在2020年4~5月这两个月,服务业经历萎缩。他还表示,受访企业称上月供应链、物流和成本问题均有所改善,然而,材料短缺仍然构成挑战。另外,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就业情况也略有好转。

  该数据连同上周五公布的利好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较市场预期更为稳健,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继续采取激进加息措施。债市迅速反应,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一度触及3.5%,为200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升至3.353%。

  收益率走高打压科技股,令该板块领跌,英伟达下滑1.3%,微软跌幅1.1%;房地产、医疗健康等防御性板块支撑大盘,强生逆势上扬0.3%,联合健康涨幅0.3%。

  苹果、谷歌新机发布在即

  苹果收跌0.8%,该公司将于7日举行年度秋季发布会,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苹果采取线上录播形式发布新品,今年是自2019年之后首次举办线下发布会。分析师预计,除了iPhone 14系列新机型之外,苹果还会推出至少三款Apple Watch以及一款全新AirPods Pro无线耳机。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悬念是,在全球通胀高企和宏观经济不明朗时期,苹果将如何为iPhone定价。

  谷歌跌约1%,该公司宣布将于10月6日举行秋季发布会,届时将透露更多关于其Pixel 7和Pixel 7 Pro手机以及其首款智能手表Pixel Watch的信息,谷歌表示,上述产品均可在发布会当天订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