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加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6日电(记者 康逸)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6日说,欧元区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以应对通胀水平持续攀升。拉加德表示,受多方因素影响,欧元区经济前景愈发黯淡。

  拉加德当天在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时说,受高通胀、服务需求下降、全球需求疲弱、贸易条件恶化等因素影响,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活动将大幅放缓。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企业和家庭信心都在下降。为此,欧洲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22年将增长3.1%,2023年为0.9%,2024年为1.9%。

  拉加德说,能源和食品价格是通胀上升的主要推手。由于能源供应或将进一步受阻,欧洲央行预计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将达8.1%,2023年为5.5%,2024年为2.3%。另外,欧元贬值也加剧了通胀压力。

  随着价格压力蔓延到更多行业,欧元区通胀率高企已经影响到民众生活各个方面。最新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欧洲人认为通胀高企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为应对持续高通胀,欧洲央行今年7月和9月两次提高关键利率,共加息125个基点。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今后几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需求并防范通胀持续上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