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世行下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6日电(记者熊茂伶 胡友松)世界银行26日发布最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预计今年该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长3.2%,较4月预测值下调1.8个百分点。

  世行在报告中说,该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将较2021年的7.2%显著放缓,明年经济增速有望升至4.6%。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放缓开始抑制外部对该地区大宗商品和制成品的需求。同时,其他地区国家通胀不断加剧引发利率上调,导致本地区出现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这增加了一些国家的偿债负担,压缩了财政空间,对那些疫情前就债务负担沉重的国家造成伤害。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图当天在远程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联储为应对国内高通胀,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推动美元汇率上升,这无疑给所有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带来压力。为支撑本币汇率及应对通胀上升,本地区许多经济体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

  马图表示,本地区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已将借贷主要转向国内市场,以外币计价的债务所占比例较小。尽管如此,加息仍然对经济活动、投资和消费产生影响,也造成潜在金融压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