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40.65万亿元,同比增长10.6%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17 12: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2年9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

  初步统计,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40.65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0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18万亿元,同比下降7.1%;委托贷款余额为11.21万亿元,同比增长2.6%;信托贷款余额为3.86万亿元,同比下降24.8%;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2.92万亿元,同比下降11.2%;企业债券余额为31.49万亿元,同比增长7.7%;政府债券余额为58.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9%;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10.34万亿元,同比增长14%。

  从结构看,9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1.5%,同比高0.3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占比0.6%,同比低0.2个百分点;委托贷款余额占比3.3%,同比低0.2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1.1%,同比低0.6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0.9%,同比低0.2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9.2%,同比低0.3个百分点;政府债券余额占比17.3%,同比高0.9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同比高0.1个百分点。

  注1: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是指一定时期末(月末、季末或年末)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余额。数据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2:2019年12月起,人民银行进一步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将“国债”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与原有“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合并为“政府债券”指标,指标数值为托管机构的托管面值;2019年9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中的“企业债券”统计,将“交易所企业资产支持证券”纳入“企业债券”指标;2018年9月起,人民银行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2018年7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单独列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