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农林专用飞机农5B顺利首飞 适应高原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22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网南昌7月22日电(许珊 王剑)由中航工业洪都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农林专用飞机农5B-003架于20日在南昌顺利实现首飞,这标志着中国新一代农5B飞机的研制取得重大突破,为该系列飞机开拓国内外市场打下了基础。

  记者从江西省国防科工办获悉,农5B-003架在农5B-001架的基础上,进行了局部的协调更改,完善了设计,根据强度、系统及工艺要求,改善了工艺性和飞机使用维护性能,同时,飞机加装了无线电高度表。

  据了解,洪都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农林专用飞机生产基地。农5B飞机2005年9月开始设计研制,2008年7月9日首架农5B在南昌首飞成功。2006年1月,洪都向中国民航适航司正式提出适航申请。自2006至2010年间,适航审查代表分批对农5B飞机的飞行载荷、地面载荷、结构、强度、操纵系统等进行审查。

  农5B飞机将与轻型农林专用飞机农5A飞机形成系列化产品,并可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正式生产销售。农5B的发动机功率大、商载量大、喷洒药物均匀、适应于高原作业、起飞重量大等特点都标志着它已成为适合于新时代农业发展需求的新型农林飞机,将大力推进中国农林飞机的发展历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