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首钢斥25亿元重组吉林通钢 中国钢铁产业加速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17 00: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长春7月16日电 (记者 吴兆飞)16日上午,首钢总公司、首钢控股公司在吉林省长春市与吉林省通钢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首钢出资25亿元人民币收购通钢集团部分股份和向通钢集团增资。业内人士称,中国钢铁产业正在加快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步伐。

  据介绍,重组完成后,首钢总公司及首钢控股公司将合计持有通钢集团77.59%的股份,成为通钢的第一大股东。除了资金支持,首钢还将把通钢纳入自己的“十二五”规划,通过技术改造升级、调整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等措施,到“十二五”期末使通钢集团销售收入翻一番,主要经济指标达到首钢平均水平。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表示,在未来发展中,首钢将把通钢集团作为旗下核心钢铁企业,利用首钢在技术、资源、管理、购销等各方面的优势,帮助通钢提升区域竞争力。

  据了解,首钢是中国重点骨干钢铁企业,也是中国较早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的大型企业之一。通钢集团则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企业,也是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以来,中国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6月,辽宁本溪钢铁集团与北台钢铁集团进行了合并重组。天津四家钢铁企业重组的渤海钢铁集团前不久也挂牌成立。首钢与通钢的此次重组,对于提升两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和中国钢铁产业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