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浙江淳安铅锌矿场塌方 污水泄露暂不影响饮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0-07-17 11: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因为强降雨影响,浙江淳安一座铅锌矿场尾矿库发生塌方,含有有毒物质的污水从暗藏的排水口流出,汇入千岛湖的支流,一旦千岛湖的水质被影响,后果更是难以想象。下面我们马上连线正在泄漏事故现场采访的浙江台记者张苑。

  主持人:目前对泄漏点都采取了哪些补救措施,效果如何?

  记者:那我们昨天是在大概晚上8点半左右的时候,赶到了我们事故的现场。现在从事故的情况来看,千岛湖淳安的乡镇的各级部门消防战士、村民以及各部门的相关人员已经组织力量在现场积极的开展抢险排查的一个工作。

  在离事发地大约60-70米的地方也不间断的进行24小时抽水工作,现场有6台大型水泵,许多条直径在20-30厘米非常粗的抽水管24小时不间断的往山上抽水,就是为了防止山上形成的污水进一步向下游的小溪流去。因为这个小溪最后流到的地方就是千岛湖。

  主持人:这次污水的泄漏对当地的居民的饮水安全会不会造成影响,有多大的影响呢?

  记者:目前来看这次的泄漏,对当地的村民饮水不会造成影响。当地的村民跟我们说,他们村民饮用的水源是在离污染源头再往上5-6华里地方取水的,并且他们在这个地方之前已经修筑了一个小水库,所以他们和污染地的水源完全是两个。所以暂时这次的污染对附近几个村子的居民的生活应该来说不会有影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