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钢铁企业将由800户调减到200户

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10-07-20 16: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34号文的要求,工信部制定并颁布了《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通过规范条件的执行,力图大幅度减少钢铁企业家数,由现在的约800户经过联合重组,淘汰落后大概达到200户左右这样一个目标。

  陈燕海表示,《经营规范条件》主要是针对钢铁行业目前普遍存在产能增长过快和管理不完善的情况而制定的。针对当前钢铁行业生产过程当中存在的质量、能耗、环保、装备,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以及社会责任、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规范条件的执行,力图达到以下两个目的:第一,进一步规范钢铁行业的生产经营秩序,按照生产经营规范所提出来的质量、环保、能耗、装备、安全、企业责任以及生产规模进行规范。第二,大幅度减少钢铁企业家数,由现在的约800户经过联合重组,淘汰落后大概达到200户左右这样一个目标。

  关于如何通过规范条件的执行来抑制钢铁行业投资过快增长,陈燕海表示,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控制产能过快增长,《规范条件》将作为有关部门核准和备案项目的一个依据。二是作为合理配置矿石资源的依据。三是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落后产能的退出。四是积极引导银行的贷款和社会投资的投向和投量。由于《规范条件》刚刚发布不久,工信部正在组织研究积极落实的意见,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地方认真做好《规范条件》的实施。 (朱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