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广东受紫金矿业污染部分水域铜浓度超标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07-21 05: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受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影响,广东韩江梅州境内河段渔业养殖面临较大风险。

  据广东省水文部门监测显示,截至7月20日上午8时,广东境内涉污染水域断面铜浓度为0.028毫克/升,超出了渔业水质标准,而7月15日的监测数据仅为每升0.0135毫克。另外,六价铬浓度低于检出限(0.004毫克/升)。涉污的广东省青溪水库内有当地养殖户投放的90万斤鱼,目前水库未见死鱼,但从福建方向流下的水铜含量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已经对两省跨界河段产生了明显影响。

  汀江是广东省重要内陆河韩江的一个支流,而韩江是汕头、梅州等地居民重要的水源地。广东省环保厅表示,广东省环保厅和汀江所在地区梅州市政府已启动了应急监测,注意水质变化,加强水质监测和现场巡查,开展饮用水源地水质调查。(记者李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