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中俄石油管线输变电配套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6: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经过8个多月的连续鏖战,为中俄石油管道建设配套的供电工程——220千伏塔漠、漠兴输变电工程现已在中国最北边陲漠河完成土建、电气安装、组塔、输电线路部分工程施工,全面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中俄石油管线输变电配套新建工程是黑龙江电力公司“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该工程以220千伏塔漠—兴漠—塔兴输变电线路形成三角环网,与主网架相连。为保证中俄石油管道供电工程按时投产,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塔河—漠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09年11月提前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该工程将新建220千伏输变电线路553千米,新建220千伏变电所2座。一线施工人员在大兴安岭北极地区冬季日平均气温超过零下37摄氏度、冻土层深达3米的困难环境下,采取超常规作业方式,最终实现水泥桩浇筑。今年6月23日后,大兴安岭地区连续出现38摄氏度以上罕见高温天气,一线施工人员又积极面对高温天气挑战,确保了工程施工进度。

  目前,塔漠、漠兴线路工程已累计完成283.52公里,兴安220千伏变电所土建部分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塔河出口扩建工程电气安装部分已完成90%。工程全面竣工后,将形成塔河—漠河—连崟—塔河220千伏三角环网,220千伏输变电线路首次延伸到中国最北边陲漠河县,不仅为国家石油战略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持,也大大提高了地区电网运行的稳定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