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规划陆续出台 车企“十二五”胃口都不小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11-02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虽然现在国家的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还未正式出台,但自主品牌获扶植的大目标已经确定。目前,国内各大主要车企都在制定各自的“十二五”发展大计。截至目前,有部分车企已率先公布其“十二五”的目标。

  据了解,一汽集团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比例超过50%。一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一汽的“十二五”规划中,电动汽车成为重要内容,60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成为重点突破目标。

  据介绍,在2011年至2015年的一汽“十二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将以强混客车、强混B级及以上轿车、插电式A级轿车和纯电动经济型轿车为主打商品,重点突破包括动力电机系统、机电耦合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整车控制系统以及必须电子化的关键零部件(刹车、空调、转向)等60项核心技术。

  华晨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将实现“两步走,翻两番”的目标。第一阶段,力争将整车销量从50万辆提升到100万辆;第二阶段,到2015年,整车产销200万辆。

  北汽集团计划2015年实现产销300至350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力争达到70万辆,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

  长城汽车则预计到“十二五”的末年—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其中出口业务达30%。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十二五”期间奇瑞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继续稳固多品牌战略,并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十二五”期间将实现整车总销量200万辆/年,到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每年5万辆的目标。

  据初步计算,仅去年国内排名前十的汽车大集团: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吉利,再加上江淮汽车和长城汽车,十二家汽车集团在“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的2015年初步规划产能达3250万辆左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