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二手房交易量下滑,房产中介推出应对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3-01 11: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16日,京十五条细则出台,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给原本就起伏波动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阵剧烈骚动。新政当中的限购令以及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提升等措施无疑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沉重打击。

  麦田房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麦田房产2011年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近五成,所属23个区域的交易量均普遍下滑,新政调控的效果已然初显成效。

  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表示,从短期来看,新政对交易量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政策实施到底能否从根本上解决京城楼市的供需关系,目前并不明朗,等政策的消化期过后,一切才会逐渐清晰起来。

  成交量下滑,房价未降

  从麦田房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来看,虽然23个区域二月份的成交量均普遍下滑,但房价却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基本与1月份持同等水平,只有个别区域略有涨幅。以麦田房产朝阳公园区为例,二月份成交量环比下降39%,房价环比增长5%,成交均价为3.7万元/m2。

  麦田房产朝阳公园区朝阳公园店店长张超介绍,京十五条出台后,部分客户受到限购令的影响不得不放弃再次或多次置业;而一些首次购房者也都开始持观望态度,期待政策的执行能够带来房价的下跌;与此同时,有些业主担心将手里的房子卖出后将很难再重新购买,于是便不再急于出售而顺势转为观望状态。

  麦田房产置业专家分析,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二手房的成交量较之前有明显下滑,但房价却依然坚挺,还未出现下降趋势。但这种情况能够持续多久并不确定,不过在当下供大于求的市场状态下,却非常有利于刚性需求的客户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市场低迷,房产中介推出应对策略

  在记者前往国门区采访的过程中发现,房产中介的门店前颇为冷清,上门的顾客寥寥无几;经纪人在小区门口摆牌也略显无奈,上前咨询的路人多是问房价有没有下降;麦田房产国门区金星园店旁边的某房产中介门店已经停业,国际村店旁边的一个小型地产门店也在门口贴出了转让的广告。

  针对目前较为低迷的市场情况,很多房产中介都纷纷推出应对策略,希望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屹立不倒甚至脱颖而出。

  对此,麦田房产国门区区域经理王东海建议,在政策实施的过渡期间,由于业主和客户对市场和行情的不甚了解,致使其倾向于观望状态,而作为房产中介,就应该加强对经纪人的培训,使经纪人精通政策细节,夯实专业知识,将准确有效的房产信息传播给业主和客户的同时,也传递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当然,在如今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情况下,房产中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经纪人优秀的服务品质则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房产中介势必要把塑造品牌形象和提升服务质量提上议事日程,以真诚优质的服务赢得业主和客户的信任,从而得到市场的认可以及业界的肯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