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发布大通品牌 上汽启动商用车国际化战略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3-02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前天,上海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上汽)发布了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据了解,MAXUS是上汽在2009年收购的英国商用车旗下品牌,而大通是在MAXUS融合了上汽旗下红岩、跃进等商用车品牌后打造的自主品牌。上汽副总裁肖国普表示,MAXUS大通是国内首个以乘用车标准生产、营销的商用车品牌。据悉,MAXUS大通首款产品为宽体轻客,将在年底前上市,首批订单已经签署并将销往马来西亚。

  经营优势

  据从上海大众调入上汽商用车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上汽打造国际商用车品牌最大的优势在于上汽具有打造自主品牌的成功经验。

  2004年,上汽收购英国罗孚汽车的技术,在国内凭空打造出“荣威”自主品牌乘用车。如今,荣威品牌在自主品牌溢价最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高端自主品牌。

  2006年10月,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成立,自此便开始着手上汽商用车品牌的规划。2009年,上汽成功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的MAXUS品牌,经过1年多的充分融合和吸收,一个具有国际背景、拥有全球供应链、占据本土优势的MAXUS大通商用车品牌破茧而出。

  除运营经验外,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也将是MAXUS大通品牌的优势。上汽商用车事业部的主要负责人都是从上汽旗下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抽调的精英。上汽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蓝青松表示:“我们将按乘用车的标准来制造商用车,MAXUS大通在项目立项阶段就导入了质量监控,这在国内商用车领域还是第一次。在售后服务上,我们也将以乘用车的标准来做,从而保证我们在商用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用户最关注的就是产品质量和服务维修,如果上汽商用车真能做到按乘用车的标准来保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那么这将是比品牌更具竞争力的优势。

  全面出击

  肖国普表示,今年MAXUS大通将以宽体轻客打入市场,逐渐在轻卡、中卡、重卡等领域全面开花,到2015年实现40万至50万辆的产销量,进入国内商用车三强。

  未来,MAXUS大通品牌将采取自主品牌与合资、合作品牌并举的发展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市场。在产品细节上,将采取多元化策略。例如在宽体轻客产品上,还会推出以载物为主和以载人为主的宽体轻卡,以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在建设国内一流商用车营销体系的同时,我们对MAXUS原有海外营销网络也在进行巩固和规划。”肖国普说,“借助MAXUS原有的基础,依托全球供应商体系,MAXUS大通必然是一个着眼全球市场、全面发展的国际商用车品牌。”

  现在,上海汽车已经为MAXUS大通品牌清晰描述了发展道路:围绕着“技术、信赖、进取”这三大核心价值,凭借对市场的了解,提供更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汲取全球资源,以严谨的产品制造工艺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基石,凭借上汽在品牌塑造上的成功经验,将MAXUS大通塑造成为成功的国际商用车品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