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楼市调控引发投资挤出效应 海外地产抢滩中国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4-07 13: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继本土商业地产趁住宅市场调控“火了”一把之后,海外地产开始看好由于限购等调控政策引发的投资挤出效应,抢滩中国市场。

  第三轮楼市调控后北京首次房展会今日将在国贸开展,与往年不同,本次参展的项目中海外项目首度超过本土。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后,投资需求逐渐转移,海外市场趁机抢滩无可非议,但相对于国内房价而言,海外地产价格的波动性更大,且有高额房产税等因素在内,投资者在选择时需提前考察相关风险。

  在组委会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参展项目名单中,北京本地项目共有47个,外地项目75个,海外地产项目80余个,首度超过北京本地参展项目数量。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海外项目多集中于美国、加拿大等移民国家不同,本次参展的海外项目中不乏阿联酋、马耳他、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等非传统热门国家项目。

  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嘉华四季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向东告诉记者,促成本次海外项目大规模抢滩春展的原因除了传统的移民热外,更重要的是国内楼市调控政策后,特别是一线城市限购令后,投资需求逐渐转移,而投资海外地产成为整个房地产市场一个非常快速上升的分支。

  事实上不光是海外地产抢滩中国市场,国内的代理公司也开始抢滩海外项目的国内代理。

  此前,全球五大代理行之一的高力国际宣布成立国际物业部,专门为海外开发商在国内推广和销售当地住宅项目。无独有偶,就在本月初,品牌中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宣布将全面进军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以及海外地产的代理业务,并启动位于盈科中心的海外地产等新业务展示中心。

  “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我们涉足海外地产等新业务的代理,主要是紧密追踪房地产市场投资热点的变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日趋收紧的当下,海外地产由于具备相对宽松的投资政策,优越的自然环境,较高的回报率,甚至能取得常住及移民资格等优势,越来越吸引房产投资者的眼光。

  但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房地产和金融业是海外投资风险最大的两个行业,主要问题在个人对投资国相关情况并不熟悉,没有具有国际经验的专业操作人员,没有充分熟悉和掌握投资国环境、政策、法规、行业特点等。以美国一些地区为例,其房产税每年高达房产总值的10%,且房价本身随经济浮动的额度比较大;此外部分国家可能存在的战乱、自然灾难多发的因素也都为投资海外地产增添了许多风险,投资者在选择时需提前考察相关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