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北京90平米以下小户型率先降价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4-19 13: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有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包括北京在内的8个城市持平,北京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房已率先降价,调控效果逐渐清晰化。

  统计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与2月份相比,3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与去年同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16个。

  新建住宅市场逐步冷却,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影响。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有16个城市,持平的有10个城市,两者总和与2月相比增加了6个。

  虽然全国商品住宅小幅上涨的城市仍占多数,但北京房价已经不再上涨。数据显示,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房环比下跌0.5个百分点,成为降价的主力军。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价格平稳及降价的城市主要有两类:一是在第三轮调控中政策出台比较密集,抑制价格有力的城市,比如北京、深圳等城市;二是部分比较早地实施了限购等政策的二线城市。随着限购、限贷、加税、增供等政策叠加作用,预计4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将继续扩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