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开发商:参建保障房是房企新机遇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4-25 13: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刚刚结束的春季房交会上,看多买少成为最大的主题。面对楼市调控的影响,却让一些企业另辟蹊径,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云南实力集团总裁张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家房企应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让低利润的保障房成为企业发展稳定器。

  优质低价看到新出路

  3月31日,呈贡大学城配套住宅代建项目“实力锦城”实现顺利交房,楼盘实现优价低质。却让云南实力企业看到了另外的发展思路,应当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这对以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原则的开发企业来说,参与利润率明显较低的保障房建设,犹如360度大转弯。

  “我们不能简单地看保障房低利润,而应当看到未来长远发展。实力锦城的开发成功,企业探索出优质低价的开发新模式,看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市场风起云涌的时候,如果抓住政府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机会,积极参与,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稳定器,不用担心楼市风起浪涌。”张娅得出了自己的感悟。

  作为云南有影响、有实力的品牌企业代表之一,实力集团此前所开发的项目以高质高价的精品项目居多,看好呈贡新城的发展机遇,企业开始参与呈贡大学城配套住宅代建项目,首次涉足限价房的建设。

  “每平方米2380元的限定价格,对于做惯了随便都是几千元起价商品房项目的企业来说,完全是一个不可想像的任务。”回忆起当初“接招”限价房建设,张娅仍然记忆犹新。

  这不仅需要考验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同一时期上百万平方米的开发量要实现同时开工、同时竣工,对队伍建设及公司综合能力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在项目建设初期,实力集团提出了品质第一、成本第一、客户满意度第一等多个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如期交房,楼盘品质得到了高校领导及业主很高评价,成本也控制在预期的范围内,首度实现了低成本下的优质项目建设,并把限价房做到了商品房的质量要求。

  工程竣工后,让张娅看到了团队的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锻炼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也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新思路。通过此项目的建设,公司对加入其他限价房领域如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加有信心。

  保障房犹如稳定器

  “当前楼市调控,政府正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的发展必须顺势而为。”张娅表示,未来实力集团已经确定了“两条脚”的发展思路,一方面是为城市精英阶层提供高质高价产品,另一方面是积极参与优质低价的限价房及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张娅认为,当前国家及各地政府对住房保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建设量呈现大规模增长,在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政策影响的情况下,销售业绩和资金回流都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保障性住房虽然利润较低,但它却胜在收益稳定,犹如稳定器。在楼市销售萎缩之时,企业参与建设保障房,就如同给自己增加了一份重要砝码,任市场如何变化,企业亦能平稳发展。

  此外,从企业公民的角度讲,开发企业也有责任去建设保障性住房。企业发展起来,就应当回馈社会,通过建立口碑、锻炼团队、聚集人气,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