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商品住宅拟禁牟取暴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4-28 13: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于5月1日起实施,但发改委对房地产行业的监管调控并未结束,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日前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使商品房价格保持在合理水平。

  许昆林表示,继发改委制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之后,官方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实施反暴利法规定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1995年中国颁布的《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中规定,对于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和与居民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商品和服务,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可将其列入制止牟取暴利的项目,并实施利润率控制。

  许昆林表示,发改委有关部门正在对房地产市场的成本、利润和价格等情况开展调研,拟综合考虑房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国外可借鉴的做法,将商品住宅列入制止牟取暴利项目,严格打击不法房地产开发商牟取暴利的行为。

  对于市场有人怀疑开发商将会通过提高申报价格的方式规避发改委出台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许昆林表示,发改委绝不会让《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成为一纸空文,在政策实施后,发改委将直接组织检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情节恶劣、影响较坏、社会反响大的典型违法案件,要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以儆效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