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业内预测中国导航产业产值 未来几年有望突破千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08-18 09: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关村空间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郭兴平日前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2010年中国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产值是500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1100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北斗全球导航系统。

  导航和位置服务网络是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遍及政府、企业、个人,涉及感知、通讯、云计算三种技术。近年来,中国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十分迅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总部在中关村的上市企业已达9家,年收入近百亿元,市值超过600亿元。

  郭兴平表示,北京作为具有完整产业结构的城市,有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空间信息产业集群。在中国自主的北斗系统生产服务领域,目前中关村拥有23家北斗系统生产服务企业和一大批上下游企业。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推进以卫星导航、地理信息系统和先进遥感为核心的空间信息产业的规模化进程,实现产业高速度、跨越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