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豪车叫停降价为哪般?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4-06 13: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清淡的车市令豪华车动辄10万元以上的降价声格外醒目。

  在国内豪华车降价风波越演越烈的时候,梅赛德斯-奔驰近期发表声明,及时叫停了奔驰车型在华的巨幅降价。原因是因为如果继续降价,梅赛德斯-奔驰将无法实现2013年的平均营业毛利达10%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营销主管约阿希姆·施密特表示,“在推出S级Grand Edition之前,有必要打折,以清理存货。2月经销商平均让利12%,3月份降至8%,未来将进一步降低折扣,在5%的区间内进行调整。”

  春节后,清淡的车市令豪华车动辄10万元以上的降价声格外醒目,吸引了大家对豪华品牌的极高关注。记者身边有不少准备购买20万-30万元的消费者,也将目光转投了豪华品牌,巨幅降价令消费者感到“非常划算”。奔驰S350在某些区域优惠幅度高达30万元,令人唏嘘不已。一位同行这样感叹,“奔驰S级一直在我心中是神一样的车,居然价格降至几十万元区间,不知是喜还是悲!”继奔驰之后,豪车“豪降”在淡季迅速发酵,豪华车市多米诺骨牌被彻底推翻。宝马紧跟其后开始了大幅优惠,宝马新3系上市前,老款3系已进入20万元价格区间,综合优惠达8万元,宝马7系也开始了高达20万元的高台跳水;捷豹XJL 5.0全景奢华版优惠26.8万元,路虎揽胜全系降价17万元;奥迪全系列8折优惠,A1车型优惠6万元,A6L高配版优惠11万元,一直加价销售的Q7也开始了近7万元的让利;雷克萨斯LS优惠高达20万元,讴歌MDX优惠15万元以上……

  今年2月,国内三大高端品牌仍保持较高增幅。其中,一汽-大众奥迪2月份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大关,同比增长66%;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销量近2.3万辆,同比增长38.8%;奔驰在华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61%。高端车、豪华车名正言顺地成为高销量、高利润的代名词。与此同时,对豪华车巨幅降价的现象,经销商也有所抱怨,“这对之前购车的消费者并不公平”,“不少车型已是亏本卖车”,“厂家预估过高,令今年经销商压力陡增”等等。

  豪华车市场也逐渐放慢了在华增长速度,2010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速高达70%至80%,而2011年便回落到30%-40%,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豪华车增速将回落到10%至20%,略快于整体乘用车市场。而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各大车企加快自己在这个市场上的战略布局,豪华车市场面临着重新洗牌。” 宝马在近日举行的2011年财报上,也将中国市场认定为与欧洲、美国等同的“成熟市场”,中国豪华车的整体销量已接近饱和,未来增速将放缓。宝马认为,中国市场将会承担更为成熟的角色,如汽车金融服务、二手车等方面都有待挖掘。而奔驰叫停了在华的降价潮,并将未来价格调整控制在5%范围内。这预示着,豪华车市场增速回归理性的同时,价格也将回归理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