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油价上涨助推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4-17 12: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近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季度汽车信息发布会上,有专家指出,油价破8高企上行成为不可扭转的趋势,将推动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和汽车新能源技术创新并引起汽车消费需求的5种变化。

  首先是中等收入阶层购车需求不会因油价上涨而受到影响,但会更多考虑用车成本,选择节能型汽车。第二是T字车型持续热销。第三是A00级消费者对油价飙升增加使用成本更为敏感,油价上涨对小型车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信心将产生较大影响。第四是大排量国产新车特别是低级别自主品牌大排量车销售受影响最大。第五是低价位、大排量、年头较长(6年以上)的旧车受油价上涨因素影响价格将持续下挫。

  另外专家还认为,用车成本的不断提高将进一步调整改变车主的出行方式,降低在用车的开动率。我国私人汽车平均开动率为89%,日本为48%,油价上涨将使私家车主减少用车频次。

  国际原油期货和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持续走高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消费者对节能汽车的消费需求,也使混合动力、纯电动、天然气(LING液化天然气)等新能源汽车在市场需求环境变化中得到较大的发展推动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