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高端跨界车市场前景如何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4-17 13: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2日在广州举办全领域跨界车2012款歌诗图上市发布会,推出全新2.4L版本和经过提升的3.5L版本。

  当时推出的歌诗图只有3.5L一个排量,售价近40万元。可能由于定价过高,也可能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这种高端跨界车还不怎么接受,歌诗图上市一年多以来,市场反应并不理想。

  广本首推国产高端跨界车

  近年来, 国内自称跨界车的车型不少,但都是在原有轿车车型基础上作出适当改进,小打小闹。歌诗图则是全新设计的,既不像雅阁,也不像讴歌。国产跨界车大多集中在中低端车,而歌诗图瞄准的是高端跨界车市场。

  这样一款车型,会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吗?当时的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认为,目前SUV车型在中国市场成长很快。但是,单纯的SUV车型虽然舒适性不断提高,但还是不能与轿车向媲美。而结合了轿跑与SUV的跨界车型歌诗图,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与本田的当家小生雅阁相比,歌诗图的科技含量高出许多,充分体现了高档车的豪华。发动机搭载了本田独有的可变汽缸6气缸3.5L排量发动机。高档车的隔音设置、超宽轮胎、50%以上采用了高强度钢板、C-NCAP五星加安全标准、智能电脑随时提醒司机最佳节油模式。虽然是3.5L排量,城市工况油耗只有10升多一点点。

  当初宝马5系GT和X6推出市场时,许多人都认为造型太怪异,有点四不象,销路肯定不好。没想到这种混搭的跨界车型,满足了许多人反传统的心理,居然带来了市场热销。

  歌诗图为什么在国内没卖好呢?

  有分析认为,一方面国内高端跨界车市场还有待培育,另外一方面歌诗图的定价也有些偏高,影响了销售。虽然开过歌诗图的人都说这款车物有所值,但是本田的品牌溢价力毕竟不如奔驰、宝马和奥迪,近40万可以在国内买到一款宝马、奔驰或奥迪品牌的中高端轿车。

  跨界车彰显个性有一定市场

  跨界是对传统的突破,是创新的源泉、是进步的推动力,是潮流,是时尚,也是一种生活哲学。不仅汽车在创新、时装、家用电器在跨界,人才也在跨界,比如跨界达人。

  汽车的不断发展源自与人们功能需求的一次次跨界融合。跨界车将轿车、跑车以及SUV三种车型的典型价值创造性的融合在一起,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深受不甘于平庸,勇于创新、勇于彰显个性消费人群的欢迎。

  国外流行跨界车,国内也会流行?只不过需要一个过程而已。针对3.5L歌诗图价格过高的问题,广汽本田推出的2.4L歌诗图,把售价拉低了十几万。豪华版售价仅为25.9万元。

  2012款歌诗图虽然外观和尺寸没有变化,但是在高通过性、操控性方面,有了进一步改进。并且全面提高了驾乘舒适性、降低了噪音。

  目前,SUV车型在中国市场成长很快。但是,未来单纯的SUV车型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喜好为成为一个问号,轿跑与SUV结合的跨界车型,或许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