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增速回升 结构优化效果显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09: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二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4.1,比上季度下降0.5点,运行态势继续趋缓。中经装备制造业预警指数为63.3,与上季度持平。

  二季度装备制造业最大亮点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同比增长10.8%,同比增速比上季度加快2.2个百分点,在连续3个季度下降后出现回升。

  上半年,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特别是出口市场依然较为低迷,但行业增长的分化说明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还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效果已在逐步显现。比如说,高铁、核电等高端装备制造出口订单增加;机床制造中金切机床产量下降,数控机床产量上升等等。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回升反映出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恢复,行业增长的动能在不断叠加积累,行业整体呈现出企稳迹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