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最新报告显示经济复苏带动全球航空产业回暖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18-03-07 12: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形势的好转,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财务表现稳健。报告预计,2018年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推进下,全球航空业也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1月份,IATA针对17家航空公司财务数据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息税前净利润率达到10.7%。IATA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也显示,75%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盈利能力同比有所改善,56%的受访者表示行业盈利水平在未来12个月或将进一步提高。

  国际航协报告认为,近期全球航空公司取得的较好财务表现得益于客运和货运需求的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航空业客运需求同比增长7.6%,远高于过去十年平均5.5%的增速。同时,全球航空公司货运需求也实现了9%的增长。

  IATA分析称,全球航空需求的增长主要是受到经济复苏和贸易形势好转的驱动。调查中,81%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客运需求实现了同比增长。8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航空客运量将进一步提升,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比例。还有63%的受访者表示,货运量在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这是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比例。预计货运量出现下降的受访者比例则降至7%这一七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多个调查结果都对今年全球航空业表现充满信心,可IATA也提醒,油价上涨或将对航空公司盈利能力产生影响。38%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单位投入成本增加,这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的最高比例。还有34%的受访者预计,由于燃油价格上涨,未来12个月航空公司的投入成本或将增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