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3C、高端装备等对机床行业的需求将加速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1: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目前来看,我国机械工业可以保证85%的内需供应,但机床工业只有60%内需可以保障,所以未来几年,机床工业,特别是关键零部件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今年政府将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对机床行业来说是极大的政策利好。具体来看,汽车产业对机床行业的需求占比较大,约为40%,未来增速将放缓;而3C产业、高端装备等对机床行业的需求增速将加快,此外,智能服务转型也将成为机床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在3月5日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18)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总体而言从国内外发展形势分析,机械工业的市场活力有所恢复、需求有所增强。这为机床行业的回暖提供条件,但作为世界机床第一大消费国,第一大生产国,第一大进口国,既期待国内机床行业的新的进步和发展,也要加强和国外先进企业的贸易往来及合作,共同满足市场需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学桐认为。

  会议透露,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18)”将于2018年6月26~30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目前的招展面积已达12万平方米,参展商共有1300余家。成为双年度中国最大的国际机床展会。届时还将正式发布《中国机床产业发展蓝皮书(2018)》。

  “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正在经历全面而深刻的变化,变化的主要特征是需求结构的快速升级。精密高速化、智能制造化、柔性集成化、大型复合化、绿色节能化以及客户定制化需求是机床工具产业的发展趋势,因此本届展览会以‘创新、智能、精准、专业’为主题,力求与中高端机床工具供应商加强合作,不断寻求机会提高中国机床工具水准,在机床工具中高端领域实现中国制造。”中国机床总公司总经理梁枫介绍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