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科技·新动能助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2: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0日下午,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科技·新动能”论坛邀请了来自英国、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从纺织供应链、智能纺织、纳米技术、技术纺织品等前沿技术话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加快布局新产业、新业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充分利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培育新动能,已是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的必然途径。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在致辞中指出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柯桥成就了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大、专业市场最大三个“中国之最”,每年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中国轻纺城交易,2017年柯桥区实现纺织品出口621亿元。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承办世界首届布商大会,希望能够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外国企业“引进来”,为全球纺织产业合作奠定基础。柯桥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柯桥经济新动能,以机器人、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智造产业已成为柯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转换新旧动能的新引擎。为柯桥实现从“制造”到“智造”、从“大市场”到“大数据”、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的华丽转身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科技创新是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认为,未来纺织科技将向着高技术化、高端化、生态化和多元化发展。动纺织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是关键。未来我们要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纺织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加强与世界纺织科技强国的人才交流和合作,以产业发展引导人才培养。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柯桥区人民政府与科研单位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将与柯桥区人民政府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校地合作、技术支撑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把柯桥打造成为“中国纺织科技中心”。

  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中国纺织产业正在以这一新的理念推进中国纺织供应链责任发展。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科技·新动能论坛的召开代表中国纺织正在以更积极的姿态构建开放型经济,也希望在科技创新领域里,“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用科技改变未来纺织,用科技点亮未来生活。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