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制造产业成最佳雇主大赢家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2: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从今年的百强榜单企业来看,生产/加工/制造业行业占比28%,成为最大赢家。

  榜单显示,生产/加工/制造行业成为2018最佳雇主的大赢家, 其中汽车、家电等制造企业成为了榜单的主角,占比28%;其次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比24%。

  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制造业以前给大家的印象是很多劳动力密集产业,但其实以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正在兴起,他们在经济生活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些高端制造业也成为百强企业当中崛起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也在运用自己的力量去参与或者改造制造业,制造业占据最佳雇主百强的大头是非常可喜的变化。“我觉得这也是中国经济从互联网这个商业模式,向更深刻的高科技、新科技发展的一个必经道路。”

  企业对雇主品牌的重视程度也随之骤升,据智联招聘介绍, 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共收到有效报名企业30854家,同比增加了76%,中小型企业的报名数量较去年增加了7%,以期通过雇主品牌建设弥补规模上的短板。郭盛表示,在增加报名的企业中,互联网仍然是数量最大的。互联网是最早一波对人才开始重视的企业。一方面因为人工成本大,另外大家都意识到,人才是一个企业发展最核心的关键,尤其是AI这种新型人才。人才和新技术也在职场中的应用不断深化,将人类从程式化、重复性劳动中解放,从事更具创意和决策属性的工作,以更智慧的姿态发挥更大价值。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百强企业34%为外商独资、75%位于一线城市、65%规模在万人以上,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但也在侧面反映出强者制胜的原因在于重视雇佣关系,对人才得以高效运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