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我国中药提取物标准写入《德国药品法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2: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我国三七通舒胶囊原料药三七三醇皂苷提取物标准被写入《德国药品法典》2018年版。这是日前记者在成都举办的中药欧盟完整注册论坛上得到的消息。

  三七三醇皂苷提取物标准收载于2010年版《中国药典》,是我国首批采用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的品种之一。“该标准在重金属、有机物和农药残留控制方面取得了突破,建立了既能控制药效物质群,又能控制外源性有害物质的国际化标准体系。”国家药典委员会业务综合处处长宋宗华说。

  据德国药典植物药委员会主席Gerhard Franz教授介绍,《德国药品法典》建立于1972年,包括纯化学药品、植物药以及药物制剂等类别。

  此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道地药材多维评价分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