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时间12月12日,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为主题的《中国机器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新华网全媒体播控中心举行。此次发布会由新华网政务大数据事业部和迪曼机械人(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推动以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服务、信息、制造、能源、重大科研等产业的创新。

  参与本次发布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所副主任赵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研究员赵刚;迪曼机械人(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宋思贤;中国信通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何阳;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国平;中国国际马以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副处长关雪冰;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中国兵器工业信息研究员研究三处处长马翔;中国移动办公厅媒体联络处处长付宇光等。

  新华网董事申江婴发表致辞:随着全球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日新月异,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各国科技创新的重点和优先领域。

  此次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透彻的剖析了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面临的机遇和前景,为我国机器人产业顺应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潮流,营造良好的科研与发展环境提供了思路和中肯的建议,未来,新华网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全媒体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对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迪曼机械人(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宋思贤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机器人并不是单一的科学技术,也不是今天才有的新事物。而是与时代并进的,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大数据、无人机、通讯技术、物联网等多种前沿创新技术的综合智能科技的载体。改革开放40年来机器人技术已然发展成一种产业,从通常只考虑到军用、工业用扩展到考虑进入民生服务用的方方面面。而今天所说机器人的“人”字,不再只是人形的意思,而是以人为本的意思。

  谈及自身的企业,宋总 说:“目前我们的产品研发方向涵盖了生活领域和公共领域。在生活领域,我们正在统计用户需求和行业发展的相关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研发项目。在公共领域,我们正在研发智能系统和算法,向公共终端市场提供有针对性的、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总的来说,我们会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成果,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帮助人们分担一些劳动性和重复性过高的工作。”

  期望通过《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的发布,能获得社会各界对机器人产业更的多关注与支持,推动机器人产的的发展。未来几年能迎来从量到质的飞跃,为我国尖端制造业跻身世界顶尖水平做出贡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