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工信部:今年继续巩固钢铁产业去产能成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1: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工信部网站发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钢铁行业要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巩固去产能成果,增强钢铁企业市场活力,提升产业链供给水平,畅通对国民经济的保障能力,推动我国钢铁工业由大到强。

  2019年,要继续巩固去产能成果。支持重点省份去产能,督促地方以处置“僵尸企业”为抓手,坚定不移去除低效产能。严把产能置换审核关,开展产能置换方案专项抽查,对钢铁产能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强化负面警示,不断巩固行业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2019年,要继续优化钢铁产业布局。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等环境敏感地区钢铁产能向域外转移,逐步优化全国钢铁产能布局。研究制定引导短流程炼钢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高炉-转炉长流程企业转型为电炉短流程企业,引导电炉钢有序发展,促进钢铁产业工艺结构优化。

  2019年,要继续推进行业规范管理。针对新形势新要求,适时启动修订一批规范管理办法,持续做好企业规范管理工作。更多采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不断改进行业管理方式方法,汇聚政府、协会、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维护钢铁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19年,要继续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钢铁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为抓手,加大钢铁材料补短板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我国钢材供给质量和水平,推进钢铁产品向中高端迈进。(工信部网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