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智能制造产业需将工业互联网与互联网打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1: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今日举行的“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认为,智能制造将在三方面起到作用:一可以对现有能力的优化提升,二可应用在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三是将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打通,最终可实现按需定产。

  就工厂本身而言,库伟认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该是数字化工厂的操作系统,其中,连接是基础,数据是核心,而应用是关键。目前,阿里已经发布了飞龙工业物联网平台,并在广东落地运营。

  目前,阿里在广东已经有23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包括硬件供应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

  库伟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关键任务是要把工业软件APP化,从而用互联网的数据数字化工厂,用工业APP管理。

  据库伟介绍,阿里和重庆某家零部件厂商进行合作,把整个工厂进行数字化重构,最终工厂的生产成本下降8%,良品率提升5%,交付周期缩短20%。

  库伟希望通过云化、物联网化的方式,把阿里智能制造经验进行更大范围进行推广。库伟表示,“如果你的应用智能在一个企业用,叫自娱自乐,如果能把应用产品化,我们可以一起合作,能够把你进行更大范围来拓展开。阿里巴巴阿里云希望跟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为我们的转型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