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破3千亿 同比增长超20%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16: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8年成都高新区123家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000.5亿元,同比增长20.41%,实现工业增加值5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8%。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规上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达123家,实现产值3000.5亿元,同比增长20.41%,产值总额占成都高新区工业产值规模84%。全年培育引进落户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生态圈企业17家,促进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产业生态圈是指一定区域内,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物流和配套企业等要素有机排列组合,形成产业自行调节、资源有效聚集、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的一种多维网络体系。成都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雏形,围绕招商地图重点招商,依靠龙头企业以商招商,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约1100亿元。

  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为早日建成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一系列产业配套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过去一年,成都高新区启动电子科大实验中学等公建配套项目60个;建成主次干道、支路约169.5公里,同步配套排水等各类管线建成率约94%;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提升至6万吨/日;增设专用变电站、“双千兆”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新建成标准化厂房42万平方米,专业楼宇已开工建设2.6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开工建设29.6万平方米。

  “我们正聚焦功能配套,高水平配置标准化厂房、专业楼宇、人才公寓、智慧网络等基础设施,品牌化配套与产业联系紧密的教育科研、孵化平台、产业基金、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新型城市社区。”成都高新区电子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以产业生态圈理念构建产业比较优势,快速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区内集聚,努力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示范。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成都高新区行业类别最齐备、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核心产业,也是成都高新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成都高新区将紧扣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高品质宜居生活城两个重点,加快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区域边界清晰、体制机制专业、功能配套完善、区域识别突出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积极融入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