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石化品消费推动石油需求增长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9-02-11 10: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表示,塑料和其他石化产品需求的日益增长将抵消汽车燃料消耗放缓,从而推动2050年前全球石油需求保持增长。尽管各国政府努力减轻来自于石油的污染,但IEA预计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将推高石化品的需求。

  IEA表示,受电动车辆和更高效的内燃发动机增加的影响,2050年前来自于运输领域的石油需求将放缓,但石化领域对石油需求的强劲增长将抵消这部分影响。IEA署长比罗尔表示:“石化行业将是未来多年石油需求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IEA称,2030年前石化产品领域将占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2050年前将占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近一半。2017年全球石化原料需求达到1200万桶/日,占到2017年全球石油总需求的约12%。这一数字预计到2050年将增长到近1800万桶/日。2050年前全球石化行业大多数石油需求增长将发生在中东和中国,因为中东和中国正在建设大量的石化工厂。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等石油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十年投资新建石化工厂,押注新兴经济体对塑料需求的不断上升。

  比罗尔表示,在中东,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主要产油国也正投资建设大型石化工厂,因为这些产油国希望通过将原油直接转化为塑料而不是汽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从而推动经济的转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