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山西新发现煤炭资源超24亿吨,利好龙头企业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02-15 10: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消息,山西省2018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通报称,山西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地质找矿行动,2018年省级财政投入3.57亿元,安排地质勘查项目83个,验收往年项目60个,新增了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储量,其中新增煤炭资源储量24.37亿吨、铝土矿8200万吨。

  此次,山西发现新资源为煤炭行业带来新的供给。2018年以来煤价受政策影响趋强,中央政府方面,发改委通过调节煤炭进口量,使得国内煤炭总供给适应季节性需求变化,使得国内煤炭市场供需平衡,煤价稳定;地方政府方面,因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地方政府有动力保证煤价平稳。因此2018年以来,产地煤价保持平稳。

  在2018年8月召开的山西省国企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上,23户省属企业与省国资委签订了转型发展目标责任书。按照转型目标,到2020年,省属煤炭企业增加值由2017年的1410亿元增加到1554.6亿元;煤炭先进产能占比由2017年55.2%逐步提高到70%以上;力争煤炭转化率达到40%以上。随着集团层面业务剥离移交等推进,上市公司层面有望迎来国改的实质性进展。

  山西省未来会大力推动国企改革,尤其是大型的煤企将在市场化的国企混改和重组等方面,有望明显加速,煤炭龙头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大同煤业(601001.SH)、阳泉煤业(600348.SH)、山西焦化(600740.SH)以及潞安环能(601699.SH)等值得关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