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制造”转型“智造”:德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崛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3: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1日电 由“制造”向“智造”迈进,是浙江省德清县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近年来,德清县瞄准智能制造装备进行内培外引,在一批新落户、投产项目支撑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日前,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重量级企业——浙江麦迪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迪制冷”)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签约,落户德清产业新城。该项目的落地,填补了德清产业新城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空白,将对产业链延伸、产业集聚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由“制造”向“智造”转型的缩影

  《中国制造2025德清行动计划》明确,德清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大都市辐射、大科技驱动、大企业引领、大项目带动、大平台支撑”为发展路径,力争成为杭州都市圈北部精致产业发展示范区以及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麦迪制冷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主要经营智能家电配件、智能压缩机、各类制冷管件、除湿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拥有核心技术,是LG、博世、伊莱克斯、美的等世界名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麦迪制冷将在德清产业新城建立智能家电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

  作为德清产业新城首个智能制造装备大项目,麦迪制冷的进驻,将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对德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打造起到带动作用。

  在业内人士看来,麦迪制冷项目不仅自身含金量高,更是德清深化工业强县建设,加快“制造”向“智造”转型的一个缩影。

  全方位产业服务助力产业集群打造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组建了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通过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德清产业新城,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

  德清属杭州都市圈,是杭州制造业产业外溢的首选地。浙江省“机器换人”推动智能制造装备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德清有临杭优势和港口优势,熟练技术工人多,机电工业基础好,具备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优势。

  依托德清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华夏幸福在德清产业新城谋划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主要面向长三角产业升级,服务智能制造产业。麦迪制冷企业的引进,就是华夏幸福产业谋划的成果之一。

  麦迪制冷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幸福的产业集群打造标准与麦迪制冷的战略定位正相契合。德清产业新城距杭州市中心仅30公里,企业整体搬迁至德清,不用担心员工的流失,而且服务的客户就在周边,不仅生产成本降低,还对业绩增长有正向效应。”

  更让麦迪制冷坚定在德清发展信心的是,华夏幸福不仅为麦迪制冷提供量身定制的落地选址服务,更提供从产业配套、住宅医疗生活配套等多层面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之外的各种问题,在无形中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表示:“麦迪制冷的进驻,为华夏幸福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华夏幸福将继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全程高效服务,携手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在德清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